星落留痕

鸽子精一只~咕咕咕
洁癖党,不拆不逆我产出的CP

目的性见面

建设下我小情侣现代pa

​大学教授理X大明星(?)砂

​有熟悉的人物出没,有自己原创的剧情(大多都是剧本啥的)也会有魔改的一些官方剧情,接受不了请退出

请结合前篇一起食用,都是一个系列的








​次日下午,天空极其阴沉,星拿着手里被丹恒会诊过的论文,视死如归般徘徊在拉帝奥的门前。
​她再三浏览论文上的内容,反复确定没有什么问题后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咚咚咚。”
​“请进。”
​拉帝奥的声音从门板后传来落入耳中显得模糊不清。
​星按住把手,悄悄推开门。
​宽敞的办公室内十分整洁干净,角落的柜子里摆满了厚厚的专业书籍。
​拉帝奥带着那副金丝眼镜坐着桌前,手中拿着笔在桌面的纸上圈圈画画,不过从他紧皱的眉来看,这位学生的论文内容十分糟心。
​“那个,义…教授,我来送论文了。”星一改往日意气发疯的样子,此时倒显得很是乖巧,要是让三月七看见,高低都要冲上来看看她是不是被夺舍了。
​“放一边。”拉帝奥眼都没抬一下就说道。他继续看着手里的论文,然后突然卡住般停下来手里的动作。
​星一边把自己的论文放到一旁,一边偷瞄桌子上的那张纸,发现拉帝奥在上面做出了很多批注修改,而最后的结果就是红色大于黑色,以及鲜红色的负分。
​她默默在心里给那位素不相识的同僚默哀。
​“哈?”拉帝奥仿佛是被气笑了。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把那篇论文扔到一边的一堆里,而那一堆纸,如果星没看错,好像都是论文。
​拉帝奥难得抬眸看了眼星,而在拉帝奥那双红金色眼眸中的锐利眼神下,星默默移回了自己看热闹的脑袋。
​拉帝奥一脸无语地拿过星交上来的论文。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星虽然表面上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淡然表情,在心里可谓是等的抓耳挠腮。尤其是在看着拉帝奥有高高蹙起的眉时,颇有一种暴风雨前的宁静感。
​“咳,教授,这篇论文有问题吗?”星觉得要主动出击刺探敌情。
​“措辞严谨,引据有理,逻辑清晰,虽说在细支末微处有不恰当的地方,但总体尚可以入眼。”拉帝奥边看着论文边点评。
​天啊,可以入眼?!这是多么高的认可,要知道上次星交上来的论文拉帝奥可是评价“如果我是受虐狂,那么我一定会主动看你这篇毫无逻辑,乱用词句甚至自创定理的文章。能写成这种难登课堂的论文,你的大脑也是不可多得的反向生长了。”
​“不过,这似乎并不是你可以独立写出来的东西。”拉帝奥话风一转,一双如鹰的眼眸极其犀利地看了过来。
​星立刻身体跟着颤了颤,然后几乎是处于本能地回答道:“啊这,我是请了外援……不过教授你放心,这上面的每一个字都是我一笔一划写上去的,保真!”
​“如果连独立思考的能力都没有了,那么这篇论文的作用和废纸也没有什么区别了。我想你清楚地知道这么做的后果,但你还是选择这么做,那么你现在已经可以从我的办公室滚出去了。”拉帝奥把手中的笔放下。他看着星,好看的眉头紧皱着,语气更是不容置喙的强硬。
​星感觉到拉帝奥真的有些生气了,于是她在内心深刻反思0.01秒后终于意识到了她违背了拉帝奥当时布置论文时的前提条件于是立刻滑跪抱大腿:“教授,义父,我错了,我承认我是忘了这个作业去求助了丹恒老师,我愧对了您想培养我独立思考能力的心意,但是我对于你这门课程的诚心天地可鉴啊!我现在就去重写!!!”
​拉帝奥:“……放手。”
​“我不,义父,除非你原谅我。”星泪眼汪汪地说。
​拉帝奥看着抱着他大腿的灰发女孩,额角青筋抽搐。
​“重写,然后,给我滚!”他忍无可忍地说。
​“好嘞。”星麻溜起身,抓着桌子上的论文就窜出了房间。
​义父人真好,他只是让我滚,他都没骂我!出了办公室的星在心里感动地想着。


​房间里,拉帝奥摘下眼镜,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
​拉帝奥并非针对星,只是他认为星的天赋远不止如此,可是她似乎从来不把她的天赋用在学习上面,尤其是在论文上面她一而再再而三地依赖她的那位朋友,这样根本无法对她的学业造成有效的进步。
​缓了一会被那群受力分析方向都标错的学生气到的脑袋,拉帝奥打算继续他的工作,尽快完成后然后回家泡澡,最好可以洗干净今天强碱他大脑的那些愚蠢的言论。
​“叮咚——”一旁的手机传来声响。
​他拿起手机查看消息,但是看着那灰蒙蒙的肌肉垃圾桶头像,他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星:三月!!!来看!!!竟然有人敢嘴我义父!!比格胆!!!快把我的意大利炮端出来,我要突突那群死毒唯!!!
​星:
嘴臭肌肉男离砂金远点 


看着星分享的那个论坛链接和那些莫名其妙的话,自动忽略奇怪称呼的拉帝奥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维里塔斯·拉帝奥:?


他发出信息后几分钟星才回了消息。


星:啊啊啊啊啊啊啊!抱歉!我看错了,发错人了,义父你能当做没看见吗?刚才我去买奶茶了,没看见,现在时间过了,撤回不了了,呜呜呜😭😭
​维里塔斯·拉帝奥:……


拉帝奥重重地放下了手机。
​这是他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接触到有关砂金的信息。平时他就不是会主动使用互联网的人,在他眼里手机和电脑的作用就只有查资料和联络,再加上砂金单方面拉黑他后,他能得知的消息就更少了。
​“咚咚。”
​又有人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请进。”
​拉帝奥以为又是卡死线交论文的学生,于是轻易地把一个今晚的大麻烦放了进来。
​来自门外的空气中有着潮湿的气味,又混合着一股淡淡的让人极其熟悉的香气。

拉帝奥动作一顿,几乎是下意识地转头,然后撞进了一片可以几乎溺死人的粉紫色漩涡。
​带着口罩的青年不急不躁地摘下口罩,暴露出来的容貌过于精致美丽,连暗淡的室内仿佛都因此明亮了几分。他粉色的唇微微勾起,一双绚丽多情的眸子里仿佛倒映着一切但也好似只有一片虚无。
​“好久不见啊,教授~”砂金的声音一如既往地甜蜜,可暗藏于话语下的淡漠疏离依旧熟悉,好似在告诉他它们从未消失过。
思及此,拉帝奥只是微不可查地看了砂金一眼,然后在看见他依旧是喜欢穿的如开屏孔雀后眼疼地移开视线带上眼镜。
​如果不是石膏头影响他改论文所以他没放在办公室,不然早在看见砂金的那一瞬间他就带上了。
​对待拉帝奥冷淡的反应砂金也不生气,他慢悠悠地走到拉帝奥桌子前站定,随后笑着说:“不看看我吗,教授?我的出场费可不低啊。”拉帝奥深深呼出了一口气,随后直视那双在网上被戏称为“魅魔的眼睛”的眼眸。

“现在是我的工作时间,你最好是拿来了公司新的研究数据,不然别来打扰我。”
​“别那么说嘛,教授,身为朋友路过看看你,不行吗?”冷淡的话语没有使砂金退缩,他反而向前缩短了些同拉帝奥的距离,声音里难得漏出一丝丝委屈,仿佛刚才的真心被故意曲解一般。
​拉帝奥轻嗤一声。
​“说说吧,这次的目的。”拉帝奥拉开了他和砂金之间的距离。
​“教授不相信我吗?这次我真的只是来看看你。”砂金小声地叹了口气,眼皮微微垂下,配上那金灿灿的头发,宛如一只可怜巴巴的委屈猫猫。
​拉帝奥深深皱起了眉,语气透露出厌恶:“我说过,不要用那一套对我,砂金。”
​“好吧,看起来教授真的不欢迎我。”砂金收起脸上的表情,听起来仿佛放弃了,但是眼睛里的狡黠说明他一点没听。

知错不改,下次还犯。
​一股心累油然而生,拉帝奥不明白怎么现在砂金依旧如此的随意。
​“砂金,身为公众人物,你的一言一行都在被人监视,无数人等着看你身败名裂,更何况,我可不想我的办公室成为嘈杂的展览馆。你这个重要的展物应该去更适合你的地方,而不是在这打扮的花枝招展。”他向来口快,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你是在关心我吗,拉帝奥?”砂金笑着,仿佛透过他尖锐的话语听见了暗藏的关心。
​砂金不自觉地弯了眉眼,嘴角勾起的标准弧度也扩大了一些。
​你总是这样,维里塔斯,一点都没有变。砂金在心里暗暗地想着。
​“…随你怎么想。”看见砂金不再虚假的笑容,拉帝奥紧蹙的眉头也微微松开。
​“好吧,教授,我的确有个目的……”砂金点了点头,说话时故意拖长声音,在最后还卖个关子。

毫不意外,砂金没次见他几乎都有一个目的。以前是知识、能力、利益,现在呢?这种目的性见面还有意义吗?
​拉帝奥抬抬下巴,示意他赶紧说,说完话后滚。
​“总公司今晚有个酒会,身为重要合作者,你理应被邀请。”边说着砂金便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黑底上面印着金色锦纹的邀请函。
​拉帝奥脸颊肌肉一抽,一股无名火在心里生气。他感觉砂金总是在自己的雷区上试探他的底线。他一向讨厌在毫无作用虚与委蛇的人际关系上浪费时间,认识那么长时间,他不相信砂金会犯如此明显的糊涂,很明显,现在是有人揣着明白装糊涂。
​“我不会去的。你既然知道此行注定毫无意义,为什么要来。”拉帝奥拒绝的话语很果断,但是,他愿意给砂金一个机会阐述他的理由。
​“公司交代的任务,我也不想来啊。”砂金轻轻摇头,一副被逼无奈的样子。
​撒谎。
​拉帝奥看着砂金的脸,翠色的耳饰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摇晃,在寂静的办公室里发出细微的声响。
​砂金的那张嘴,最擅长把真话埋在甜蜜的谎言下。这是他下意识的行为,因为过去,他笃定没有人会剖开他的话语去拼凑真相。
​早在过往的相处中,拉帝奥就已经练成了不听砂金鬼话的习惯,而他那为数不多的真话,却也是被他记到了现在。
​但是,即使他们过往如此亲密,砂金也未曾向他表露过丝毫真心。他曾以为他们时间还多,可是砂金却亲手挑破了他们之间的那脆弱如纸的感情奔赴。
​“那么,现在你得到了我的回答,该离开了。”拉帝奥面无表情地说,为了回答砂金,他已经浪费了五分钟的时间。
​“别那么急,教授,我想你可以改变一下主意。”砂金说的好听,可是拉帝奥根本不会给他动摇自己的机会。
​“砂金,我并非一定要参加,公司那边也清楚我的性格,之前的邀请也大多是通过信息告知我的,所以,究竟是什么理由让你在我身上浪费那么多时间?”他几乎是反客为主,一针见血地指出砂金逻辑上的漏洞。

​为什么我一定去?
​为什么回来见我?
​为什么愿意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你这次重新介入我的生活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不出拉帝奥预料,砂金沉默了。

​有四个字几乎是不经过大脑思考就跳到了舌尖上,几乎是在拉帝奥话音刚落时就想说出口的,可是砂金忍住了。他看着拉帝奥的眼睛,那双此刻倒映着他的眼睛从始至终都没有变,一如既往的干净犀利,仿佛看穿了他被裹挟在层层华衣下的那颗心。
​砂金清楚地知道,如果他说出了那句话,拉帝奥一定会同意的,可是,现在他不能。他不可能再把自己置之于摇摇欲坠的悬丝上了。
​“好吧,教授,看来我真的不应该在这上面浪费时间。”砂金耸耸肩,语气颇有些懊恼,仿佛真的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
​拉帝奥的眼神微微黯淡一些。
​“那么,不送。”他淡淡地说,随后把视线从砂金身上移开。
​窗外阴云密布,灰蒙蒙的云遮掩住碧蓝天穹,远处传来的隐隐雷鸣在昭示着今晚又是个雨夜。
​“看来今晚要下雨啊。”砂金顺着拉帝奥的视线看向窗外,下意识地说,“拉帝奥,如果我忘记带伞了,你可以来接我吗?”
​一时之间,双方皆静默。

“hi,教授,我又忘带伞了,来接我吧。”
​“我不止一次提醒你今晚会下雨吧,砂金?”
​“好了,拉帝奥,说教什么的回去再说,现在快来接我,其他人都走了,就剩我一个了。”

“……地址给我。”

​那不过是一场雨夜引起的一场极其稀疏平常的对话,可是在此时此刻,清晰可见但又遥不可及。
​“我……”拉帝奥神色微有怔愣,下意识开口。
​“哎呀,真是的,这种事就不麻烦教授了,我就是随口一说,那么,再见了。”可是砂金打断了他的回答,脸上的神情即使是在灯光下也显得模糊难辨。
​在察觉拉帝奥的视线后,砂金恢复平时营业的状态,朝他礼貌地笑了笑,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像是落荒而逃。

​人走后,拉帝奥则看着桌面上砂金并未收走的邀请函,放松下接受过多信息的大脑,思考着刚才砂金提出的问题。
​他会吗?拉帝奥不知道。可是,如果砂金还愿意找他,他想必也坚持不了多久就会败在他的冲动上。对于砂金,他的理性和感性总是相为悖论,也只有他,可以让他冲动的次数远大于冷静的时刻。
​拉帝奥自嘲一笑。
​哈,似乎看来,那个问题从来都只有一个答案。
​可是,拉帝奥也清楚,砂金不会再让他去接他了。
​因为,砂金他自己把那个会在他酒后带他回家的人丢在了过去。
​砂金不谈过去,不谈未来,他只看现在,可也因此忽略了过去沉默于行动里的爱,也不敢触碰未来熠熠生辉的情。
​过往创伤造就了砂金的“疾病”,而他选择自我封闭,酿成了现在他内心的“脓疮”。
​拉帝奥手指摩挲着邀请函的封面,眼尾的红色越发鲜艳。
​他突然想起来砂金那稀少至极的真话。

​“这副躯体可以取悦任何人,可是,维里塔斯,为什么,拥有它的我一点都不快乐?”

​拉帝奥指尖一抖,随后,神情复杂地把邀请函放进口袋里。
​这早已不是他因为砂金第一次打乱他的规划了。
​砂金,真的是他教过的,“最差”的学生。


————————————————————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3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